佛弟子文库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六十一

繁体字  大/小字体  选护眼色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六十一

三藏法师玄奘奉 诏译
初分难信解品第三十四之八十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内空清净,内空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内空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外空、内外空、空空、大空、胜义空、有为空、无为空、毕竟空、无际空、散空、无变异空、本性空、自相空、共相空、一切法空、不可得空、无性空、自性空、无性自性空清净,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真如清净,真如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真如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法性、不虚妄性、不变异性、平等性、离生性、法住、实际、虚空界、不思议界清净,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苦圣谛清净,苦圣谛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苦圣谛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静虑清净,四静虑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静虑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解脱清净,八解脱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解脱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念住清净,四念住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念住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正断、四神足、五根、五力、七等觉支、八圣道支清净,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空解脱门清净,空解脱门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空解脱门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菩萨十地清净,菩萨十地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菩萨十地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五眼清净,五眼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五眼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六神通清净,六神通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六神通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佛十力清净,佛十力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佛十力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所畏、四无碍解、大慈、大悲、大喜、大舍、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忘失法清净,无忘失法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忘失法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恒住舍性清净,恒住舍性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恒住舍性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智清净,一切智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智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一切陀罗尼门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一切三摩地门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预流果清净,预流果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预流果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独觉菩提清净,独觉菩提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独觉菩提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故法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若法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复次,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清净,色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处清净,眼处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处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处清净,色处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处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界清净,眼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色界、眼识界及眼触、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耳界清净,耳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界、耳识界及耳触、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鼻界清净,鼻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鼻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香界、鼻识界及鼻触、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舌界清净,舌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舌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味界、舌识界及舌触、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身界清净,身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身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触界、身识界及身触、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意界清净,意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意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意识界及意触、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地界清净,地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地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明清净,无明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明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行、识、名色、六处、触、受、爱、取、有、生、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布施波罗蜜多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净戒、安忍、精进、静虑、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内空清净,内空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内空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外空、内外空、空空、大空、胜义空、有为空、无为空、毕竟空、无际空、散空、无变异空、本性空、自相空、共相空、一切法空、不可得空、无性空、自性空、无性自性空清净,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真如清净,真如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真如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法性、不虚妄性、不变异性、平等性、离生性、法定、实际、虚空界、不思议界清净,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苦圣谛清净,苦圣谛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苦圣谛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静虑清净,四静虑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静虑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解脱清净,八解脱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解脱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念住清净,四念住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念住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正断、四神足、五根、五力、七等觉支、八圣道支清净,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空解脱门清净,空解脱门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空解脱门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菩萨十地清净,菩萨十地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菩萨十地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五眼清净,五眼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五眼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六神通清净,六神通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六神通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佛十力清净,佛十力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佛十力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所畏、四无碍解、大慈、大悲、大喜、大舍、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忘失法清净,无忘失法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忘失法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恒住舍性清净,恒住舍性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恒住舍性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智清净,一切智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智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一切陀罗尼门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一切三摩地门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预流果清净,预流果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预流果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独觉菩提清净,独觉菩提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独觉菩提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故法住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若法住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复次,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清净,色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处清净,眼处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处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处清净,色处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处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界清净,眼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色界、眼识界及眼触、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耳界清净,耳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界、耳识界及耳触、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鼻界清净,鼻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鼻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香界、鼻识界及鼻触、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舌界清净,舌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舌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味界、舌识界及舌触、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身界清净,身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身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触界、身识界及身触、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意界清净,意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意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意识界及意触、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地界清净,地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地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明清净,无明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明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行、识、名色、六处、触、受、爱、取、有、生、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布施波罗蜜多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净戒、安忍、精进、静虑、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内空清净,内空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内空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外空、内外空、空空、大空、胜义空、有为空、无为空、毕竟空、无际空、散空、无变异空、本性空、自相空、共相空、一切法空、不可得空、无性空、自性空、无性自性空清净,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真如清净,真如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真如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法性、不虚妄性、不变异性、平等性、离生性、法定、法住、虚空界、不思议界清净,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苦圣谛清净,苦圣谛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苦圣谛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故实际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若实际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六十一

 

上篇:大般若波罗蜜多经(600卷)

下篇:能断金刚般若波罗蜜多经

文库首页全部栏目随机文章
佛经咒语文章列表
大藏经·般若部目录

佛说法灭尽经

闻如是:一时佛在拘夷那竭国如来三月当般涅槃与诸比丘...

佛说弥勒大成佛经

如是我闻:一时,佛住摩伽陀国波沙山(孤绝山也)过去诸...

【注音版】楞严经四种决定清净明诲

(印光大师校印本)...

【注音版】佛说出家功德经

佛说出家功德经...

佛说观想佛母般若波罗蜜多菩萨经

佛说观想佛母般若波罗蜜多菩萨经 西天译经三藏朝散大...
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

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...

佛说能断金刚般若波罗蜜多经

佛说能断金刚般若波罗蜜多经 唐三藏沙门义净译 如是我...
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
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唐上都大兴善寺三藏沙门智慧轮奉 ...

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

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 如是我闻:一时佛住舍卫国...

佛说希有挍量功德经

佛说希有挍量功德经 隋天竺三藏阇那崛多译 如是我闻:...

【注音版】大佛顶首楞严经五十阴魔章

楞严经五十阴魔章...

佛说八阳神咒经

佛说八阳神咒经 西晋月氏三藏竺法护译 闻如是: 一时...

佛说护净经

佛说护净经 失译人今附东晋录 往昔,佛共阿难行,遇值...

净土或问

净土或问序 参禅余所不去。念佛亦非去者。禅主见性。...

佛说龙施女经

佛说龙施女经 吴月氏优婆塞支谦译 闻如是: 一时佛游...

【注音版】佛说老女人经

佛说老女人经...

佛说大乘入诸佛境界智光明庄严经

佛说大乘入诸佛境界智光明庄严经卷第一 西天译经三藏...

曾国藩的人生五箴

少不自立,荏苒遂洎。今兹盖古人学成之年,而吾碌碌尚...

临终助念家属须知

一、病者静听佛号,实为至善之事,大命未尽,可以却病...

真信不具,法难入心

有法师带居士朝山,顺便来与闲谈。法师也是同道,日常...

王女的觉悟

印度波罗奈国王的夫人生有一女,肤色金黄耀眼,头发绀...

争强好胜

朋友得知意大利乡间有一古堡,正在出售堡内的灯具,特...

仙道跟佛道差在哪里呢

阿难!是等皆于人中炼心,不修正觉,别得生理,寿千万...

敬老也是孝道的一种表达

成为老年人是每一个人不可避免的。年老了,头发白了,...

人人都可以轻松背楞严咒

许多人都知道持颂楞严咒是很殊胜的,但往往一提起楞严...

广化老和尚亲述杀生的现世报应

就拿我自己的经历来说,我的腿是怎么摔断的?就是我过...

开悟是怎样的一种境界

灵光独耀,迥脱根尘。体露真常,不拘文字。心性无染,...

真假出家人

什么叫沙门?沙门翻咱们华言叫勤息勤修戒定慧,息灭贪...

肉鸡,来自地狱的「美食」

导语:鸡是最早被大规模人工饲养的家禽。今天,美国每...